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

音色


唱一首歌,音準、音色、節奏、感情……缺一不可。

學音樂,造音樂的人可能每天就是在鑽研這些或主觀或客觀的因素。

今天想說的是音色。不同樂器,即使奏出同一個音,我們都能聽得出它們之間的分別。人聲亦然,而那「樂器」則為聲帶,一個頗為易學難精的樂器,同時亦為一個音色極為多元化的樂器。

可是,音色這詞,既客觀又主觀。種種對音色的形容︰明亮清澈、圓潤渾厚、尖銳刺耳……都帶有主觀感覺。可是,不同的聲音之間,在客觀物理聲音中,究竟有何分別呢?(畢竟作為音控,是比較在意這些東西)

這個影片是一個對音色的初步介紹︰




相信大家看過這段片子都會對音色抱更客觀的認識,在以後模仿樂器,鑽研不同音色的時候,應該會更清楚那同一個音的音色是如何變化了吧。

Backstage表演後的合照!首次的一個半小時表演,大家都十分享受!我們將繼續努力送上好歌!



Kenny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